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青年无证驾驶追尾两车 找好友顶包终被识破

2016年11月16日 15:12: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平阳一80后青年,因无证驾车操作不当,连续追尾两辆轿车。情急之下,竟找来好友到事故现场顶包,结果被交警识破。该青年不仅要为自己车子承担高额的维修费,还要承担另外被撞的两辆轿车的维修费,更要面临交警部门严厉的处罚。

  11月9日22时30分许,230省道水头镇环城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长城越野车因车速较快,且驾驶员郑某操作不当避让不及,导致车头与一辆正要右转弯的荣威轿车发生追尾,接着又在避让过程中追尾一辆正在直行车道等待红绿灯的尼桑轿车。事故造成长城越野车的车头部位严重损坏,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均弹出。第一辆被追尾的荣威轿车的后保险杠、后车灯及后备箱车盖被撞得面目全非,而第二辆被追尾的尼桑轿车,后保险杠轻微受损。

  事故发生后,郑某并未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而是立即打电话找人过来帮忙,同时让好友徐某过来顶包。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后,郑某分别预付了荣威轿车驾驶员谢某一万元和尼桑轿车驾驶员苏某五千元的车辆维修费后,徐某则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后,对徐某进行询问笔录。这期间,徐某一直确定自己系肇事驾驶员,直到民警将事发前的“监控卡口”照片拿给他看,并严肃提出,“如果你涉嫌冒名顶替,将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时,心虚的徐某才道出整个事件的经过。

  经查,实际肇事驾驶员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络编辑:方裘裘

青年无证驾驶追尾两车 找好友顶包终被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