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提前完成年度重点工程任务

2016年11月16日 11:1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整修后的104国道看上去更加宽敞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和双向四车道让人看了格外舒坦,车开起来也特别顺畅。”一位常常行驶于104国道的市民高兴地说。2016年,县公路管理局以“创建美丽公路”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养好公路保障畅通”主题,扎实推进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全部完成年初确定的重点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额7787.7万元。

  超前谋划,为重点工程提速做准备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前期工程进展速度明显提高。”县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能否完成全年计划目标,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抓住黄金施工期。今年以来,县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市里的工程计划安排,切实做好有关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农村大中修、危桥维修改造、安保、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计划或立项、施工图设计审查、招标文件及标底审查、招投标、合同管理等工作,严格按有关程序组织项目实施,做到程序规范,流程安排合理,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进度放慢的情况。

   

   

路口警示杆维护

   

  同时,严抓质量和进度,投入精干力量,加强管理,争取在规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始终以合同文件为前提和依据,通过抓中间检查和交、竣工验收来提高工程质量,并且每一阶段突出某一重点进行中间质量检查,对于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勒令予以整改,甚至返工,以期达到较好的工程质量。

  严格把关,做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2016年,县公路管理局进一步研究部署和细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将公路养护管理落到实处。据了解,2016年我县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主要包括:平阳县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农村公路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农村公路安全保障工程等。

   

   

公路应急抢险

   

  为帮助工程施工营造良好、宽松的外部环境,县公路管理局不断加强对工程施工中的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要工艺的质量控制方法及措施的严格把关,使每项施工作业规范有序地开展。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要求制定详细的工程计划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层层细化任务,逐级落实责任,科学组织施工。

  据了解,平阳县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主要包括后南线K0+000-K5+500等7条县道,路线总长61.442km。其中,城新线K32+000-K34+50、仰矾线K39+000-K43+300、后南线K0+000-K5+500均已顺利完工通车。农村公路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方面,县道仰矾线百僧堂一桥等5座桥梁目前均已维修完毕,实现通车。同时,投入资金,做好农村公路公保工程及农村公路联网工程。

  截至目前,今年我县投入资金6256.1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61.4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9.2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73.4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8座。

  狠抓落实解决国省道公路的拥堵问题

  每逢清明、乡镇集市,岱口大桥便显得拥堵、繁忙,这样的尴尬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得到解决。

  根据2015年省公路局《关于下达2015年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追加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公路管理局承担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的实施工作。“工程主要是在原岱口大桥的基础上,在上游10米处建设一座新桥,就类似于瑞安飞云江大桥,实行一个桥单方向通车,这将大大缓解拥堵。”据县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计划投资3979万元,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工作,预计工期2年,工程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据了解,国省道公路专项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国省道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以及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其中,国省道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主要是S230省道K94+593显桥一桥危桥加固,桥梁全长49m,投入资金101.6万元,工程于5月9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施工。

  真抓实干超前落实2017年专项项目前期工作

  针对公路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工作量大等实际困难,县公路管理局超前谋划,狠抓落实,2017年专项项目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良好。

   

   

路面沥青洒布

   

  截至目前,县公路管理局已完成2017年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计划的上报。主要实施桩号:K1945+559-k1976+174(孙桥-雅迴),实施里程白改黑13.1公里,预防性养护2.6公里,估算总投资9300万元;已完成2017年农村公路危险桥梁加固改造工程计划的上报,共涉及8座桥梁,总投资796万元;已完成2017年普通国省道危险桥梁加固改造工程计划的上报,共涉及4座桥梁,主要实施内容包括:京福线下宋桥、潘垟桥、八字桥以及青岱线高沙桥,总投资270万元。另外,已委托设计正在调查收集农村公路大中修、提升改造、通村联网、村道安保等项目初步计划。

  下一步,县公路管理局将全力以赴,根据上级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克服存在的各种困难,各项建设任务,规范有序。加强与各乡镇对接力度,确保完成提升等级、联网公路建设、村道安保等项目的市局目标考核任务。继续做好“一季一检查,半年一考核”的工作,促进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水平整体提高,促进农村公路技术状况稳中有升。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公路管理局提前完成年度重点工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