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看看海西怎么干

2016年11月15日 0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记者从海西镇了解到,连日来,该镇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大拆大整”氛围,力争在11月20日前完成所有城乡危旧住房隐患排查,年底前完成安全鉴定,D级危房一律实行限期搬离;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和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底全面完成。

民工在拆除危旧房

  制定方案,细化措施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该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要求全体机关、社区、村居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克服畏难情绪,以持之以恒、不进则退、不破不立、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同时,围绕《海西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方法,明确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以拆违促拆危,以拆违促城中村改造,以拆违促规范管理。

  根据《方案》,从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海西镇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以及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区旧市场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带动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积极行动,违建必拆

  自“大拆大整”行动开展以来,海西镇各相关科室积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四无”经营单位及违法建筑进行排查、拆除。

  10月28日,海西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除违法建筑4411平方米。其中,海涂农场违章板房983平方米,长桥板房28平方米,北山排档3400平方米。11月11日,海西镇联合土地所、环保所对海滨村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该处违法建筑搭建在山边,原本是一间喷绘厂,此厂非法占地638平方米,涉及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无环保措施等非法行为,缺乏消防安全措施,且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经过初期排查后,海西镇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拆除。一场场专项行动,体现了海西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决心、信心。据悉,该镇将继续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民生为本、安全至上。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年内将再依法处置3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8万平方米。“2016年底,我们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农村危旧住房组织开展安全鉴定,对经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并在2017年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10月31日,海西镇联合安监所、消防所工作人员对11家合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针对已排查的130家合用场所存在的隐患,海西镇于下午召开由驻村干部、村干部参加的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及时对隐患场所进行整改,同时对两类民房整治情况进行通报,要求驻村干部和安全协管员要加强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彻底排摸。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为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海西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讨论、拉横幅、走村入户发放传单,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氛围。

  加丰村党员黄士献在“大拆大整”专项讨论会结束后,积极对标“两学一做”学习要求,自愿成为拆违带头人,针对亲属家中存在违建的现象,率先做通亲属思想工作,帮助拆除其房前的蓝皮棚。他还利用闲暇时间,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宣教,这种党员带头攻坚的气势,激励群众以党员为榜样,自觉参与到拆违工作中,在一天之内带动10余户村民完成违法自拆作业。带头动员亲属自觉拆违、带头劝说周边群众配合拆违将成为海西镇党员在“大拆大整”行动中的常态,该镇将通过党员承诺表态、自查自拆、走访互检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截至目前,海西镇在各大主流媒体发表关于“大拆大整”的文章30余篇,悬挂横幅70余条,做到了“大拆大整”家喻户晓,让全镇人民认识到了“大拆大整”工作的重要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看看海西怎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