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省妇联督查组来平督查反家暴工作

2016年11月14日 15:44: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11月9日下午,省妇联主席、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副主任劳红武率督查组来平督查反家暴工作,进一步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机制建设,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县人民法院,实地走访考察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便捷窗口、家庭审判庭、“家风文化墙”“时光大厅”“温情调解室”“幸福港湾心灵驿站”“家居式审判庭”等处,多方面了解了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督查组对我县近期来、家事审判方式、工作机制改革等家事审判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鳌江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察看我县“幸福港湾”婚姻家庭服务指导中心。先后参观了“幸福港湾”姐妹谈心室、圆梦展厅、鳌江镇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心理疏导室等地,并观看县妇联反家暴工作宣传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督查组表示,平阳各级领导关心重视、相关部门联动密切、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对我县反家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督查组指出,平阳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司法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系统,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观念上进一步树立科学专业的反家暴理念,行动上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为依法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出更大的努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妇联督查组来平督查反家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