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消防日,走进浙江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萧江专职队缪克明

2016年11月11日 14:25: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近日,浙江省消防总队举行首届浙江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我县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缪克明荣获浙江省119消防奖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首届浙江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旨在对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此次消防奖表彰名单中,先进集体30个、先进个人50名,缪克明是我县唯一入选并荣获先进个人的人员。

  作为一名消防队长,缪克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虽已46岁,但在平日里他照常和队员们一起跑步、出操,只要一有空,日常练兵都会现场指导。自2009年担任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以来,缪克明人在消防、心想消防、行为消防,把专职队当作自己的家,几乎就没有双休日。他参加过的火场扑救、抢险救援不下数百次,救出人员数百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2010年2月22日,萧江镇永乐路与沧海路交汇处的美来包装有限公司编织袋生产车间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缪克明迅速带领全队投入战斗。由于车间内存放着大量塑料编织袋及生产印刷化学原料,火势很大,缪克明身先士卒,冒着高温和毒烟深入险地侦察。在多次确认没有被困人员后,他迅速确定扑救方案,带领队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最后一丝火苗扑灭。

  9月28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后,我县普降大雨,萧江镇变成一片汪洋。缪克明带领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人员组织、救援、灾后清理……他们连续几天奋战在抗台一线。“只要能够帮助别人,我们将不顾一切,个人得失根本不算什么。”缪克明告诉记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缪克明一步一个脚印,带领萧江镇专职消防队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队员们敬佩他,领导信任他,群众认可他。在他的带领下,萧江镇专职消防队荣获过全市专职消防队业务大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2009年、2011年、2012年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消防工作先进专职消防队,2012年被温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评为执勤岗位全员练兵先进专职队,2009年被平阳县人民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平阳县人民政府评为全县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由于工作出色,缪克明也多次获得上级嘉奖,先后获得浙江省消防总队先进个人、温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十佳专职消防队队长、温州市消防支队执勤岗位全员练兵先进专职消防员、温州市最美消防人、市县级抗台救灾先进个人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方裘裘

消防日,走进浙江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萧江专职队缪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