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军棋有股淡淡烟草味?民警火眼金睛识破

2016年11月11日 14:2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仁俊 余海霞 编辑 吴赛露) 11月3日下午,被拘人员赵某的朋友付某来到拘留所,称为其送御寒衣物和棋类等日用品。管教民警依照规定像往常一样,对该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当民警检查到一副军旗时,发觉外表没有异常,却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于是对棋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挖开军棋后发现香烟被剪成两三厘米的小段塞在里面,挤得严严实实。

   

   

图片来源网络

   

  后经民警调查了解,原来付某和赵某都是瘾君子,因吸毒被拘留,本不相识的两人成为了“拘友”,在拘期间两人烟瘾难耐,赵某想到付某比他提前出去,就精心策划此计,让付某“捎带”烟。他们以为天衣无缝,却不料被民警识破。

  事发后拘留所按规定对赵某进行扣分等相应处罚。同时,集合全体在拘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告诫他们趁早打消类似歪脑筋,及时回到遵守监管制度的正道上来。

网络编辑:方裘裘

军棋有股淡淡烟草味?民警火眼金睛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