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拉网捕捉麻雀涉嫌非法狩猎,一对外来务工夫妻被抓

2016年11月11日 14: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叶瑶瑶 卓珊珊) 日前,一对外来务工的夫妻因拉网捕捉麻雀,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抓。

  11月4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昆阳镇水郭村一芦苇地里有人拉网捕捉麻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看到芦苇地里有20多张网,大的有10米长、2米高,小的有6米长、2米高,网线细如发丝,不注意很难发现。一女子正将网上的麻雀“摘”放到脚边的黑色袋子里。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经查,袋子里都是麻雀,大多已经死亡。民警随即将拉起的捕鸟网撤下,并将该名女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据调查,陆某成与妻子陆某勤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作不固定,两人生活较为拮据,听别人说麻雀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高,且田地里麻雀多,又容易捕捉,于是就想着抓麻雀贴补家用。夫妻俩在芦苇地里支起捕鸟网,利用鸟鸣器当诱饵吸引麻雀。据陆某勤交代,当天已捕捉50多只麻雀。

  目前,陆某成、陆某勤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络编辑:方裘裘

拉网捕捉麻雀涉嫌非法狩猎,一对外来务工夫妻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