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拆出发展新空间

2016年11月09日 14: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万全镇了解到,连日来,该镇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力争在11月20日前完成所有城乡危旧住房隐患排查,年底前完成安全鉴定,D级危房一律实行限期搬离,进行禁止出入等“五个一律”处理;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和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前期排查出来的28幢,面积达1.59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底全面完成。

   

   

拆除陈岙村“四无”加工厂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该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要求全体机关、社区、村居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中来;要克服畏难情绪,以持之以恒、不进则退、不破不立、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同时,围绕《万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方法,明确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以拆违促拆危,以拆违促城中村改造,以拆违促规范管理。根据《方案》,从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万全镇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以及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区旧市场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带动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该镇组织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排查,无证无照、无合法场所的一律依法取缔,无安全保障、无环保措施的一律依法关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年底前对所有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占用或影响公共设施的违建进行大拆除;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开展网格化长效监管大创建。该镇在完成县下达的2016年拆违任务数——拆除违法建筑2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9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3平方米。

  “我们按照‘整存联片、突出重点’的要求,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强力推进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力争今年完成金阳村改造签约,明年完成3个村240户改造拆除,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同时,组织开展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对流动人口及居住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该镇积极组织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开展木楼梯、木隔断、木楼板“三木”依法拆除,开展防火隔墙、线路改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实施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准入登记备案制,实现录入、培训、整治、合格“四个100%”。“我们准备利用三年时间,对旧市场存在的消防隐患实行整改或关闭处理,对农贸市场实行硬件提档、软件升级。”该负责人表示,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该镇积极加强市场行政监督管理,维护经营秩序。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万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拆出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