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全力根治各类隐患 确保大拆大整取得成效

2016年11月07日 14: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1月4日,县长陈永光率有关部门前往昆阳、万全等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重点督查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违建拆除等情况,并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大拆大整”的意义,紧抓时间、倒排进度,全力根治各类隐患,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副县长林伟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坡南街,实地察看危旧房改造情况。因历史原因,该处部分旧房子大多以木质结构为主,分布集中,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个别房屋已出现墙体破裂、倾斜等问题,随时有坍塌危险,陈永光当即要求要提升进度,加快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危旧房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改造过程中涉及历史文化传承的,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乡镇,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原拆原建的方式,协调好改造和文化保护工作,确保群众居住安全。

  随后,陈永光实地察看了前宕村“城中村”改造情况。他强调,“城中村”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的一个重要措施。昆阳镇、各相关部门要利用“大拆大整”的契机,借势借力,加快各类危险房屋的排查、解危和整治工作,真正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改善城乡人居安全环境。

  走进上林垟村,挖掘机隆隆作响,一家“四无”企业正被拆除。在察看了拆违现场后,陈永光指出,“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是发展的一大顽疾,整治“四无”企业是“大拆大整”一项重要行动。要以拆违为重点推进整治,同时加强拆后土地利用,优化产业平台和园区环境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陈永光还来到了万全镇陈交大村察看危旧房改造情况。他要求,万全镇要加快开展危旧房排查治理,做好危房内人员腾空搬离,同时结合“大拆大整”进一步谋划好片区改造。对于排查中发现的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一定要逐一明确落实治理改造的具体办法和时限,加快治理改造速度,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陈永光强调,“大拆大整”拆出的是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拆除、整治工作,做到不留一处死角,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大环境。要切实把“大拆大整”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趁势而上,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大拆大整”所带来的成果。

网络编辑:雷鹏

陈永光:全力根治各类隐患 确保大拆大整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