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两名老乡结伴偷电缆 未及销赃便被抓

2016年11月04日 11:25: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夜深人静,两个老乡相约偷盗电缆。就在他们商量如何销赃时,被巡逻民警发现逮个正着。目前,两人已被平阳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网络

  10月27日晚7时许,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在鳌江镇园林西路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蹲在一辆大货车旁,货车旁边则堆放着若干个编织袋,两人似乎还在剥着什么。民警觉得两人形迹十分可疑,便上前盘问。这两名男子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十分惊慌,并试图用身体遮挡身后的编织袋。面对民警的问话,其中一男子沉默不语,另一男子则答非所问。而后,民警在编织袋内发现了大量电缆,并从两人身上搜出了钳子。

  经初步审查,这两名男子为田某、李某,是云南籍老乡,现同住在苍南县灵溪镇。据田某交代,前不久,他经过鳌江镇园林西路时,发现有一根电线杆上面的电缆线断了,当时就想着盗窃电缆去换钱。回去后,田某和李某讲了自己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当下便决定第二天实施盗窃。第二天晚上,两人带着专门剪水管的钳子来到鳌江,将断掉的电缆拉下近200米长,剪断后卷成卷。由于怕在运输过程中被人发现,两人决定就近将电缆“加工”后再“出手”。于是,两人将电缆拉到附近的大货车旁用钳子剪成小段放入编织袋,不料,还在“加工”就被民警发现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两名老乡结伴偷电缆 未及销赃便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