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召开大拆大整行动暨创国卫再推进大会

2016年11月03日 17: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伟)“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打好以‘大拆大整’为重点的环境革命攻坚战。”11月3日,昆阳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再推进大会,专题听取部门、社区在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

  会上,城南社区、城北社区、建设办、安监所(消防站)、上林垟村、民丰村分别汇报了近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该镇上下按照市县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环境整治还有着很多不足,如长效管理机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干部干事激情和定力仍显不足,群众满意度还不够理想,仍需咬定目标、克难攻坚,全力打好以“大拆大整”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着重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危旧房要全面排查、全面建档、全面治理;二是违法建筑要排查到位、控新到位、拆除到位;三是城中村要乘势而上、危房先改、封闭运作;四是流动人口管理要底子清、管理严、打击重;五是低小散企业要加快淘汰、加快入园、加快兼并;六是出租房整治基础要扎实、整治要严格、管理要长效;七是旧市场要搬迁一批、取缔一批、提升一批。此外,要倒排进度、抢抓时间,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全力打好“四大行动攻坚”。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美丽家庭”评选、“农村环境考评办法”等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确保把提升城乡环境的各项工作付诸实践、结出硕果。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昆阳召开大拆大整行动暨创国卫再推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