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

2016年11月03日 14:39: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 程兴跃鳌 江一小 四年(1)班

  第二届温州市“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日前在山门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举行。我很荣幸作为小记者到现场采访。

  在活动现场,“红军”们穿上军装,带上干粮,挂起水壶,高唱“十送红军”,整个场面气势非凡。在场的我都忍不住想和他们一同出征。我们现场采访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小飞阿姨。“请问这次活动举办的初衷是什么?”她回答道:“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体验和感受长征的艰难,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对呀,像我们这样在温室里成长的花朵,怎么能体会得到当年红军长征路上的点点滴滴呢?我还采访了一个“团”,就是南洋电气集团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对这次活动非常认可,表示很有信心走完全程。

  这次的采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唯一的小遗憾,就是没能亲身体验一次远征,来年我一定要参加重走红军路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