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采访重走红军路活动

2016年11月03日 14:2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 林依洋 鳌江小学 四年(7)班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日前,“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山门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再次出征。作为一名小记者,我来到活动现场采访。

  一支支红军团穿着统一的红军服,戴着红军帽,佩戴统一徽章,陆续到来。首先,我采访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小飞。“赵阿姨,今天这个活动共有多少人参加?”“有40个团,来自全市各地共有1000多人参加这个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举办这个活动既是缅怀先烈,同是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还可以开发山门的红色旅游。”

  随后,我采访了红16团来自龙湾登山协会的会长金叔叔。“金叔叔,马上要重走红军路,心情怎么样?”“非常激动!作为登山爱好者,这次参与重走红军路,既是重温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也是向革命先辈真诚致敬的最好方式。”“由于这段路程比较长,你有信心走完全程吗?”“有,我们全团都非常有信心走完全程。”

  通过这次采访重走红军路活动,不仅让我缅怀了先烈,还让我懂得了感恩现在,展望未来。

网络编辑:雷鹏

采访重走红军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