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马永良:强力推进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2016年11月02日 09:22: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1月1日晚上,我县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牵头单位汇报会,专题听取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情况。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痛下决心,强力推进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将“大拆大整”落到实处。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副县长林大雪、张端坤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商务局和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就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交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马永良指出,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大拆大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应予肯定。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基础工作较为薄弱,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把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守住底线。要围绕具体行动目标,倒排工作计划,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守住“不死人”的底线。二要综合整治,重抓当前。要加快搬迁、关闭一批无法改造、不符合新业态的旧市场;要对各类旧市场的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法建筑进行大排查,做好全面大整治,强化旧市场改造提升;要加强市场行政监督管理,取缔无证经营市场、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要综合协调,形成合力。要分解责任,明确到位;部门要相互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刚性执法、顶格执法;要强化督考,明确“四大清单”,按图设计、挂图作战,确保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陈永光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盯目标,围绕关键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落实,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守住“不死人”的底线;要紧抓重点,下定决心,借全市、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契机,切实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改造到位;要强化措施,联合执法、刚性执法,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通过相互配合,综合施策,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马永良:强力推进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