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开展“大拆大整” 和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2016年11月01日 15:21: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李伟 编辑 黄佩佩

  为全面落实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全县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等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近日,县公安消防局根据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大拆大整”和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风暴。行动以来,全县共排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共2074家,整治1126家,限期整改860家,关停12家,查封44家,断水、断电130家。

   

   

图片来源网络

   

  镜头一:大动员

  围绕“大拆大整”这条主线,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大力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县公安局部署的“铁网1号”专项行动要求,在10月21日至10月28日期间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铁网1号”集中打击行动,重点针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内有“三木”“三通”问题开展刚性执法打击,形成高压震慑,倒逼隐患整改。通过千人动员大会,再动员、再部署,再次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等消防安全整治,狠下整治决心,确保达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

   

  镜头二:大整治

  为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县公安消防局按照“不遗漏一家单位,不遗漏一处隐患”的工作要求,联合安监等部门,深入平阳供销市场、鳌江商业城、家电城以及平阳毛线市场等地,检查指导旧市场消防安全工作,并对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合力推进“大拆大整”和消防安全整治。

  同时,县公安消防局严格按照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全力推进木楼梯、木隔断、木楼板“三木”的大拆除,重点整治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电瓶车违规充电等“三电”隐患,确保出租房、合用场所符合窗户口畅通、楼梯畅通、首层安全出口直通室外等“三电”要求。

   

  镜头三:大宣讲

  专门针对出租房屋居住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向住户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动作要领,并现场指导住户使用灭火器。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作用,推广使用身份登记和考试平台,大力推进房东、业主、员工、租客消防安全大培训。

  定期组织乡镇人员,分片包干、进村入户,深入重点区域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的巡防检查、夜间错时巡查,并将消防安全常识送至每家每户。

  同时,充分利用全县内外电子显示屏、LED显示屏和公交车载视频等播放“大拆大整”报道,引导公众自觉参与整治工作。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公安消防局开展“大拆大整” 和消防安全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