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县市监局创新特种设备分级监管试点模式

2016年10月28日 17:14:00 来源:平阳市场监管

  为完善我县特种设备安全防控体系,切实提高特种设备重点区域(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特种设备分级监管试点模式。

  出台方案,分级监管

  出台《平阳县特种设备重点区域(领域)使用单位分级监管工作方案》,按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考核得分,并综合考虑企业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状态和维护保养、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人员配备、应急管理等情况,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状况动态风险从小到大将分为1、2、3、4四级。在实施分级评定的基础上,建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数据库,探索有效的监管方法。对3、4级使用单位加强监管,督促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逐步将问题少的、管理好的1级企业,交由企业自主管理为主。

  约谈企业,落实责任

  联合水头镇约谈37家水头皮革皮件配套企业临时过渡生产点负责人,对水头皮革皮件配套企业临时过渡生产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分级监管工作方案文件进行宣贯和解读。对分级方法,分级评定程序,分级监管方法及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要求深刻认识分级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提高自身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水平,提高了生产点负责人的安全责任和法律意识,进一步落实了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市监局创新特种设备分级监管试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