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水头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办证 九旬老人笑逐颜开

2016年10月28日 14: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易慧 编辑 金雷雷)为进一步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完善窗口服务机制,我县水头镇派出所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突破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上门为弱势群体办理身份证,取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10月24日,水头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易慧得知辖区九旬的张奶奶急需办理身份证,却因下肢瘫痪,无法行动,家里人也顾及不暇。由于现在的二代身份证办理对照片要求很高,仅凭提供照片扫描件无法达到办证要求,难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件,了解这一情况后,水头所户籍民警易慧和社区民警许钦放携带照相机、指纹仪等设备主动上门为张奶奶采集指纹办理身份证,为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了解,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方便,不易到窗口办理证件的实际情况,水头派出所积极推行各类便民利民亲民措施,深入社区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证件办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办证 九旬老人笑逐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