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萧江前林片粮食生产功能区 农田基础设施工程通过验收

2016年10月28日 14:52: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陈圣利 编辑 陈文文) 近日,萧江镇前林片粮食生产功能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据悉,前林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位于萧江镇后林社区,面积2184亩,东至104国道,南至下汇村,西至垟浦村交界,北至沪山内河。全年种植粮油作物,系典型的粮食生产功能区。该功能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分部工程分为机耕路、渠道工程、泵房及抽水设施。新建机耕路4378米,新建灌排渠道4348米,泵房7座,总投资232万元。

  通过实施农田基础设施、土壤培肥、科技配套、机制创新建设、后续管理等建设,该功能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据了解,该功能区今年增产稻谷100950公斤,直接增加经济效益28.26万元。通过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有效保障了粮食生产发展空间,提高了抗旱排涝能力,稳定并提高了土壤肥力水平,代耕、代育、代种、代管、代收等社会化服务得以快速普及覆盖,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明显提高,粮食安全水平得到保障。同时,带动了该镇乃至全县的现代粮食生产发展,提高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内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和土地利用率、产出率、贡献率。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前林片粮食生产功能区 农田基础设施工程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