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又一波冷空气来袭 下周最低温低至13℃

2016年10月28日 14:28: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10月9日,我县已经正式跨过秋的“门槛”,但这几天,闷热的感觉扑面而来,仿佛一下子让人又回到了夏天。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从今年10月20日至10月25日,我县的最高气温均达到25℃以上,不过,相较于2015年10月20日至25日我县气温并没有太多差别,去年每日最高温也在25℃上下徘徊。

图片来源网络

  “将近半个月前,我县气温骤降原因是受冷空气影响。后续又因为台风,所以气温会比较低。从夏天进入到秋天其实就是冷暖空气对峙的过程,不是冷空气控制就是副高控制。这几天天气比较炎热是因为我们现在又是副高控制,处在暖气团下,因此温度较高,但是总体不会像夏天那么炎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说道。据悉,随着时间推移,冷空气开始慢慢占据主导地位,气温会逐步降低。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10月28日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将有一次降水降温、沿海大风的过程,10月31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下周我县最低温将跌破"2"字头,下周三最低温将低至13℃,且天气多以阴雨为主,大家外出时别忘了添衣,携带雨具。另外,要记得多补充水分,多吃滋阴润肺的酸性水果,早晚伴着温开水喝点蜂蜜,美容、补水、润肺、防便秘。以下是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情况: 10月28日(周五):多云,傍晚前后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3℃-30℃;10月29日(周六):阴有时有小雨,19-22℃;10月30日(周日):阴到多云,18-22℃;10月31日(周一):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17-24℃;11月1日(周二):多云,16-19℃;11月2日(周三):多云,13-19℃;11月3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4-19℃。

网络编辑:金雷雷

又一波冷空气来袭  下周最低温低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