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凉头水力发电站等3座电站通过验收

2016年10月28日 14:21:09 来源:平阳水利网

  10月26日,县水利局副局长许益顺带领由县水利局和我市各县抽取的水电站评审专家组成的县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验收小组对我县装机为500kw以上的列入2016年计划的平阳县凉头水力发电站等3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项目进行验收。随着这3座电站的验收,也标志着我县今年标化创建电站任务已全部完成。

  平阳县凉头水力发电站属于鳌江流域顺溪支流。电站共设有2台500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0千瓦;平阳县孙阳水力发电站属于鳌江流域岳溪支流,总装机容量为1000千瓦,这两个电站均按省水电站标化创建验收标准验收。平阳县三条际水力发电站属于鳌江流域顺溪支流,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00千瓦,该电站按市水电站标化创建标准验收。

  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该电站标准化创建的生产厂房、生产设备设施、安全作业、厂区绿化、美化等,对标化创建内容包括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安全作业、隐患排查和治理、职业健康管理、应急救援、事故及调查处理、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等13个方面创建台帐进行逐项评分,根据得分该电站顺利通过验收合格。

  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加强了管理机构和体制建设,完善了档案管理、教育培训,细化了责任制落实和制度建设,着重加强了安全运行和维护管理,更加注重了工作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凉头水力发电站等3座电站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