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绿洲花苑小区楼前建筑垃圾成堆 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6年10月28日 14:16: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绿洲花苑小区5号楼前堆满建筑垃圾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文/摄 编辑 陈娴) 10月7日,网友“只是记忆”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世豪绿洲花苑5号楼前存在大量的建筑垃圾,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该网友表示,这些垃圾与整洁的小区环境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处理,让居民生活在良好环境中。

  10月12日,昆阳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镇城建监察中队到现场调查后,发现绿洲花苑小区侧门口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堆放。经了解,该地点为该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多是小区居民装修清除出来的建筑垃圾。目前已找到当事人,要求其及时清运,并要求小区物业在小区内部寻找合适的临时垃圾堆放点,不得占用小区外部公共用地。现今,该点的建筑垃圾已经清运完毕,以后会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严查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的现象。

  如今,十多天过去了,网友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已经得到有效解决?10月25日1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在小区正门口位置往5号楼方向走去,没走几步就看见该楼前空地上堆放着水泥砖块、碎木料、油漆桶、包装材料等建筑垃圾,以及塑料袋、饮料瓶、废旧雨伞等生活垃圾。这个堆放区宽约1.5米,长约10米,垃圾集中处厚度达1米多,最近的地方距离5号楼约四五米远。在垃圾堆内,垃圾均没有装袋处理,碎石和沙土散落堆积着,一阵风吹过,灰尘便随风扬起。此外,在该建筑垃圾旁边,还有一处高约1.5米、长约8米的红砖堆放区,以及1处石子堆和沙堆。现场,有4辆车停在附近,车身均落着厚厚的一层灰。

  “之前建筑垃圾被清理过,但现在又死灰复燃,且有越堆越多的趋势。这些垃圾堆放在此,不仅灰尘大,而且有碍美观。”家住该小区的张女士说,天气炎热或起风时,粉尘味和油漆味会特别明显。由于垃圾堆距离5号楼很近,谈起垃圾堆对生活的影响,该楼的业主苦不堪言。“2015年入住时,这里就是物业指定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了。别人家打开窗户是整洁、葱绿的景色,我们家打开窗户却是满眼的垃圾。”住在5号楼的陈女士说,有风的天气,将窗打开,约半小时后,窗台上就会明显积着一层灰尘,使得平时都不敢开窗。除了陈女士外,还有不少业主有着同样的烦恼,他们说,每当有人或车辆来倾倒建筑垃圾时,家里就会有灰尘。此外,对从小区侧门出行或停放车辆的居民来说,也是一个不便之处。

  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绿洲花苑小区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是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至于何时处理掉,他说:“这我们管不到,只要小区里的业主都装修好了,就不会有垃圾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绿洲花苑小区楼前建筑垃圾成堆 居民生活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