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首家供销社农资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2016年10月28日 10:15: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10月27日上午,平阳县嘉义农资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我县首家,也是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供销社农资综合服务中心。

  该农资综合服务中心前身为嘉义农资专业合作社,此次“升级”后,将成为我县首家集农资供应、农技咨询、农产品储运销售等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以这里为总部,我们农资中心有28个销售门店、5家庄稼医院。”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要承担县供销社6000吨化肥、100吨农药的淡季储备任务,同时包括中心在内设立5家庄稼医院,通过咨询、门诊、出诊、会诊等手段,切实地为农民排忧解难。

  “我县去年销售化肥27170吨,农药279.5吨。”该负责人表示,农资综合服务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农资经营服务领域,延伸产业服务链条,将经营服务触角贯穿于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种植养殖大户等提供种子种苗、植保,技术培训等综合性、一体化服务。该中心整合我县农业社会化服务资源,通过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相结合,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服务三农,助推我县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我县首家供销社农资综合服务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