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沿街商贩圈占地盘,公共用地被姓“私”

2016年10月28日 09:2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摄 10月17日,网友“公共车位”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锦绣富园116号至117号的商户,私自在公共车位上加设地锁,造成周边居民停车不便。该网友表示,其行为侵犯了公众利益,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拆除,缓解该路段停车难的问题。

  地锁已拆除,但商家仍将“请勿泊车”牌子置于停车位上

  10月25日15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锦绣富园116号、117号,解放街554号前面共设置了8个地锁。其中,解放街554号前的地锁被放平,有4辆车停在该处路面上;116号前的2个地锁立着,2辆电动车停放在商户门前;117号前有1个地锁、2个“请勿泊车”的牌子,没有车辆停放。在该处地锁旁,画有黄色的停车位划线,线条延伸至地锁位置,并未延伸至地锁与商户之间的路面上。

  116号商户告诉记者,自己在此开店已有3年,设置地锁也是无奈之举。未设置前,部分车辆直接堵在店铺门口,有时一停就是好几天,这些车辆不仅影响了客人进出,还压坏了店门口的地砖。“这种现象影响了店铺的生意,跟小区物业公司反映该情况后,负责人让我们自己设置障碍物,确保能正常开门做生意。”他表示,之所以设置可以灵活收放的地锁,就是为了满足有些市民临时停车的需求。但前几天,一位市民前来询问是否能停车,就直接用脚把门前的地锁踢坏了,造成地锁松动无法上锁,还直言要投诉我们侵占公共停车位。

  “解放街的店铺多,人流量大,公共停车位向来是供不应求,却还被几户商家霸占。”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公共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商家私占停车位是一种侵权行为,侵犯了市民的公共资源使用权。他曾对该处商家进行劝解,但商家表示车位线未画到,不属于公共停车位。途经此处的陈先生表示,自己偶尔会把车辆停放于此,基本只要跟商家说下,就会让临时停放。但到了晚上,商家关门后,就不好在这停车了。“没有钥匙,地锁不能放下来,希望有关部门能跟商家沟通好,拆掉地锁方便大家停车。”陈先生说道。

  针对此问题,昆阳镇城建检查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调查,锦绣富园临解放街一侧,多家店铺存在设置地锁的现象,现与临街店铺业主、锦绣富园小区物业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整改,回复车位原貌。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锁所在的位置不属于公共停车位,准确来说是公共用地。经了解,该处车位划线系小区物业所画,并不正规。现今,已与专门的划线公司联系,重新规划这里的停车位。

  10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网友所反映的地锁已拆除完毕,锦绣富园117号店铺前的两块“请勿泊车”的牌子依然放置在那。

网络编辑:雷仁强

沿街商贩圈占地盘,公共用地被姓“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