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2016年10月28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10月2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林伟、林霄、林大雪、张端坤、卢成杭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该《通知》旨在制定扶持政策,鼓励部分在外从事工程建设的平商回归,做大做强我县建筑行业。

  会议指出,建筑业具有市场空间大、产值利税贡献大的特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政策作进一步对接、宣传,积极引导本县注册企业和外地大企业合作,切实推进我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适应形势变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该《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了“新十条”主要内容为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大科技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扶持力度、加大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力度、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平台扶持力度、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加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力度、加大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力度、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大科学技术奖励支持力度等。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出台了一系列对科技创新扶持和鼓励政策,力度大、效果好。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让政策尽快落地、见到实效,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强做优公益性医院、放开放活营利性医院”改革工作方案》。该《方案》旨在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加快形成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各负其责、充满活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

  会议指出,作为第一批改革试点县,下一步,要着力优化、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和举措,坚持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做强做优公益性医院;大力发展社会办医,优先支持非营利性医院,放开放活营利性医院,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着力形成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相辅相成的多元办医格局,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昆阳镇前宕村(二期)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平阳县良种场处置方案》《平阳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一期15亿农发行银团贷款有关问题》,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