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马永良:加大巡查排查力度 切实巩固治水成果

2016年10月28日 10: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10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暗访的形式赴鳌江镇督查“五水共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河岸同治”的理念,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巩固治水成果,严防“黑臭河、垃圾河”反弹。县政协主席曾上俊陪同。

  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鳌江镇平鳌塘河、洋油站河,检查发现,两条河的河面上均不同程度地覆盖着一层油污,其中,平鳌塘河还有零星垃圾漂浮在上面,可能是由附近餐饮企业非法排污所致。针对发现的问题,马永良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能,积极排查污染源头,协同合作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关停违法排污的商家,从源头上彻底杜绝污染河道行为。

  在竹楼河,马永良一行检查发现,该河存在沿岸畜禽养殖、河水被小水闸阻断无法正常流动等情况。马永良指出,要牢固树立“河岸共治”的理念,抓好涉水畜禽养殖业整治,及时打通“断头河”,做好河道保洁,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打造水清岸绿的水环境。

  马永良一行还来到东江码头,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非法倾倒建筑泥浆情况。据了解,本月中旬,环保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有人非法倾倒不明淤泥情况,对环境造成了污染。马永良指出,针对倾倒建筑泥浆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要进行严厉查处;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力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严防此类污染环境行为再次发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马永良:加大巡查排查力度 切实巩固治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