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萧江周宅片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2016年10月27日 16:2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娴) 10月27日下午,萧江镇沿河社区周宅片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的3组工作人员,走进周宅片区域,对该村的六七户村民做城中村改造的思想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签订90%的房屋及土地核对面积确认签字,并将在今年12月25日完成所有的协议签订,明年1月15日前全部完成腾空、拆除工作。周宅片位于萧江镇沿河社区,属萧江中心地带,全村共有222间房子,村内的房屋类型分别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房,1998年至2007年的违法建筑,和2007年以后的存量违法建筑构成。该村总面积22.14亩,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385人。

  目前,周宅片内多是老人、外地人员居住,和部分家庭经营的小作坊为主,家庭条件富裕或是年轻的村民纷纷搬离,村内的房子多为屋顶残砖破瓦,房梁腐朽老化,已逐渐演化为危房。面对陈旧的住所、楼房,多数村民向往有着城镇气息的安置房。10月24日晚,周宅城中村改造讨论会在沿河社区召开,有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周宅片村民等参加了会议。村民表示,老房子紧挨在一起,村里道路狭窄,天天盼望早日开展城中村改造。

  “周宅片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谈起改造已有20来年,但因部分村民不同意、不配合,这项工作一直断断续续、搁浅至今。”萧江镇沿河社区周宅片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借“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东风,一举突破,有了质的飞跃。目前,已完成周宅片的外业调查,重新测量了村民房屋的建筑面积、占地面积、房龄、屋前屋后附属房面积等,并与村民面对面核对信息,无误后再确认签字,做到公平公正,使工作能顺利推进。

  据介绍,为了这次的周宅片城中村改造,萧江镇特地成立3支攻坚小组,挨家挨户、夜以继日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鼓励村民早日完成协议签订。对于村内老人的去处,该镇正积极为其寻找新住处,争取早日完成腾空。此外,自上次台风,村中老房倒塌事故后,村民也深刻意识到危旧房的危险性。“完成周宅片城中村改造后,其脏乱、基础环境差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且将提升萧江镇的城镇面貌、群众的生活。”萧江镇建设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宅片城中村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发展。下步,要继续齐心协力,以铁的决心,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和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萧江周宅片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