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麻步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7日 11: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麻步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大拆大整”工作。统一思想,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全力破解产业发展及城乡建设中的难题,进一步改善民生、加快转型发展。

  二、以大破大立的信心落实“大拆大整”工作。立足实际,制定麻步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方案。完成城镇危旧房、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完成辖区内所有“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率达到100%,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率达到100%,全面规范麻步农贸综合市场运营。

  三、以顶格问责的狠心保障“大拆大整”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全镇领导干部按联系片安排深入社区、进网入格。同时建立督查机制,严明纪律,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对考核靠后的责任人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的开展。

  麻步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民宏

  牵头单位:城建办、住建所

  一是迅速开展“一全面三突出”的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二是加快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全镇前期已排查2800余幢,其中55幢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10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80户。

  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钦键

  牵头单位:经济办、安监所

  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2017年计划打造200亩花边小微企业园和150亩塑编企业小微园,2017年做好征地、招拍挂等前期工作,2018年全面动工建设,竣工面积10万平方米,2019年新入园企业5家以上;2020年竣工面积25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30家以上。2019年全镇新增创新型小微企业35家,到2020年底前新增小微企业40家。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民宏

  牵头单位:“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8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6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民宏

  牵头单位:城建办

  加快推进城镇区域的城中村改造步伐,2016年底前实施改造房屋100间,涉及3个行政村。2017年实施改造房屋100间,涉及4个行政村。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象涛、杨克典

  牵头单位:综治办、派出所

  通过专项行动有效深化流动人口排查整治,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管控有效。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钦键

  牵头单位:安监所

  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麻步综合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钦键、李坚

  牵头单位:文体中心、市场监督所

  一是强化麻步综合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开展农贸市场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二是加强市场的行政监督管理,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