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凤卧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7日 11: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凤卧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以大讨论大宣传统一思想。利用周一夜学、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大拆大整”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大拆大整”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促进落实;通过各种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行动,营造全镇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浓厚氛围。

  二、以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推进。以敢打硬战的决心、克难攻坚的举措、攻城拔寨的力度,狠抓“大拆大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排摸底数,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房;紧盯时间节点,按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压实任务,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落实;全力开展整治,做到有违建必拆除、有隐患必治理、有乱点必整治,切实打赢“大拆大整”这场硬仗。

  三、以大督查大落实强化保障。建立书记镇长重点督、人大视察督、纪委专项督、班子成员联合督的工作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懈怠的行为,严肃问责;建立工作推进每月通报制度,督促全镇上下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在实处,确保“大拆大整”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凤卧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乃旦

  牵头单位:城建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要在2016年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要在2016年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全镇前期排查出来的国有土地上的60户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三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6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30户。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乃旦

  牵头单位:“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5.2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力争再依法处置2万平方米。要在2016年创成“无违建”镇。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苏斌

  牵头单位:综治办

  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以整治和淘汰“低小散”企业为抓手,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史潇洋

  牵头单位:安监办

  按照“村居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2016年10月31日前,全面摸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并建立花名册;2016年12月30日前,10人以上的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全部整治到位,并实施准入登记备案;2017年6月30日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完成整治和准入登记备案工作。

  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史潇洋

  牵头单位:建设服务中心

  加快推进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优化专业市场集聚区布局,完善市场管理体系,推动专业市场转型发展,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镇环境。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建城区平凤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打造平凤中心村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专业市场,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专业市场集聚格局。

  “大拆大整”宣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胡进士

  牵头单位:党群办

  借助主流媒体和镇内宣传平台,加强专项行动新闻动态宣传,反映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典型事迹;成立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政策宣讲团,进村入户,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做好舆论监督,曝光妨碍干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的行为,并对曝光事件进行跟踪回访,为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营造和谐的网络舆论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