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永良:标本兼治 坚决消除各类隐患

2016年10月27日 10:4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0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凤卧、南雁、顺溪等地开展“大拆大整”暨台风“海马”防御工作专项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彻底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助推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等参加。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凤卧镇平凤村“大拆大整”整治现场,在看到该镇正对排查出来的沿溪违建和危旧房进行逐一拆除时,马永良指出,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快沿溪危旧房整治和违章拆除,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沿河岸的绿化工作。

  在凤卧镇凤卧中学避灾安置点和凤东村地质灾害点,马永良发现已有部分群众被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凤东村水利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他要求,各地在暴雨警报解除前无法完成危旧房整治的,要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同时要丰富安置点的文娱设施,确保群众能够“留得住”。

  在南雁镇迢岩村和顺溪镇中山村,马永良仔细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削坡建房隐患及人员转移等情况。据了解,迢岩村溪边地质灾害点在去年曾发生地质灾害,周边还有部分民房比较老旧,存在安全隐患,中山村存在削坡建房、山体滑坡等隐患。他要求,加快出台相关治理方案,抓紧实施尽快整治,抓好危旧房整治工作,做到早拆除、早建成、早受益。同时要根据气象情况,及时进行群众转移安置。

  马永良一行还来到顺溪镇陈氏二份古屋检查危旧房隐患排查工作。在看到古屋修缮加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时,马永良指出,古屋年代久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把加固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切实保护文化遗产。

  马永良在督查中强调,台风“海马”是一个非主汛期秋台风,存在不确定性,全县上下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大危旧房排查力度,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标本兼治,彻底排查、整治危旧房,坚决消除各类隐患。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标本兼治  坚决消除各类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