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曾上俊赴昆阳万全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16年10月27日 10: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10月26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昆阳镇、万全镇,对郑川河等河道开展巡查,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沿着郑川河全线,曾上俊一行实地察看了水面、水体和河岸情况,检查河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道整治、保洁管理等情况。曾上俊在督查中指出,河道环境改善不单是河面保洁,更要加强河岸及岸边道路的清洁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上俊指出,治水重点在于明确目标发力、针对短板补齐、落实长效机制、深化全民参与等四个方面,并确保不反复、不反弹。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紧盯创建目标,持续发力。“清三河”创建成功将是对我县“五水共治”工作的肯定,各级“河长”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责任上压实再压实,做到“河长”到河里去,确保部署到位。二要针对问题短板,立即整改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对之前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再落实,重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要立足长效管理,健全机制。切实做好截污纳管,创新治水清淤新举措,大力推广链斗式清淤船清淤等典型做法,及时总结“河长制”经验,做到“管、治、保”到位。四要坚持全民治水,营造氛围。各级“河长”要发挥带头作用,及时听取保洁员的反馈和回应群众诉求,增强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在治水中的主体作用,共同建设美丽浙南水乡。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曾上俊赴昆阳万全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