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下定决心加大力度 强力整治“四无”单位

2016年10月27日 11: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0月2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检查“四无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目标,下定决心、加大力度、紧盯进度,强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促进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参加检查。

  陈永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平阳县福森木盒厂、平阳县华扬工艺品加工厂等。检查过程中,当发现企业均属“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时,陈永光当场要求企业限期搬离,并将新增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陈永光指出,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不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了企业发展生态,更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的隐患。全县上下务必迅速行动,全面铺开专项整治行动,将“四无”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严格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陈永光强调,当前,全县“大拆大整”的氛围已初步形成,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下定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和担当意识,利用“大拆大整”的契机,借势借力,顺势而为,破难而进,强力推进集中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努力开辟平阳转型发展新天地。二要加大力度。以“滴水不漏”的要求,对“四无”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四无”单位,依法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于局部整改单位,坚决先关停再整改,决不允许带着隐患生产,确保明年上半年“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整治到位。同时,要建立科学机制,全力防范“四无”反弹。三要紧盯进度。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倒排时间节点,制订每天“大拆大整”计划表,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力争每天拿出有效成绩单,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四要科学施策。科学研究,找准突破点,拉开整治面,以刚性的施策方式,形成良好的“大拆大整”氛围,确保行动有效开展、各阶段任务按时完成。五要强化督查。加强专项督查,制定问责制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迟缓的,定期通报,予以问责。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下定决心加大力度 强力整治“四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