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木偶戏亮相第八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

2016年10月26日 18:51:00 来源:平阳文化资讯

  10月20日至24日,第八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平阳木偶戏在演艺区·百姓非遗大舞台精彩亮相,精致灵动的木偶表演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

   

   

  此次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多位非遗传承人、优秀青年演员带着《耍猴》《猪八戒背媳妇》《济公》《贵妃醉酒》《智斗》《异域风情》等6个木偶小品参加博览会。演员们的倾情演出,带领参观者走进戏场小天地,领略人生大舞台。表演之余,演员们还与参观者互动交流,现场讲解木偶操纵技巧,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绝。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继承传统,融入生活”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147个参展项目,368位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作品、衍生产品参展参演。大江南北斑斓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集中在这里展现,铺展开了一幅传统文化蓬勃发展的画卷,也更加坚定了人们对传统文化保护的信心。(浩轩)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木偶戏亮相第八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