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东河村借 “大拆大整”之力拆除106间危旧房

2016年10月26日 17: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伟鸿 雨荷 编辑 金雷雷)鳌江镇东河村是鳌江镇名副其实的城中村,残破不堪的农房与周边高楼林立的商业区和住宅区格格不入。为加快推进旧村改造力度,10月26日上午,鳌江镇组织力量对该村上东河片的106间危旧房进行拆除。

  据了解,东河村该片区改造范围共有常住居民近300人,79户,面积约35亩。农房多为上世纪六七十年自建的两层砖木结构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农舍还涉及违建,房舍周边杂乱不堪,片区内公共基础设施薄弱,环境脏乱差,污水漫流,蚊蝇乱飞。

  今年以来,尤其是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东河村两委进一步明确了村改思路,积极主动抓好村房两改工作,在镇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完成了该片区一系列的内外业调查和认定,并召开动迁会议,开展政策宣传,协调旧村改造各类问题。

  鳌江镇村房两改办主任陶学可说:“本次拆除行动的关键在于违章建筑的提前拆除。我们不仅把拆迁政策跟大家讲清楚,把违章不赔的道理跟大家讲透。同时,还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大背景,讲事实摆道理,让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在签订协议之前组织人员,依法对全村168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从而促使拆违结合旧村改造势如破竹一般。

  这期间,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旧村改造活动。他们带头签订协议,为推进城中村改造,落实“大拆大整”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网络编辑:金雷雷

鳌江东河村借 “大拆大整”之力拆除106间危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