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拆除违章建筑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2016年10月26日 17: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 10月26日上午,昆阳镇水塔村向日葵幼儿园对面的“生命通道”已畅通。在现场,工人们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其后续工作将尽快跟进、落实,力争早日恢复正常使用。

  拆除前

  该处位于昆阳镇水塔村,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紧邻后垟巷。2012年来,该村部分村民无视国家法律,在自家屋后通道上私搭棚屋及其它构筑物,严重阻塞了消防通道,对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据了解,昆阳镇“三改一拆”办公室在10月24日接到群众举报后,县住建局昆阳分所立即到达现场勘察,发现情况属实;25日,昆阳镇“三改一拆”办组织人员对该建筑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伴随着大型机械轰鸣声,14间违章建筑被顺利拆除,保障了“生命通道”的畅通。

  

  拆除后

  “拆除违建后,这里的视线变好了,光线也随之亮堂起来。”拆除当天,围观群众纷纷为这次行动点赞,他们表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来的太及时了,为百姓解决了多年的困扰。现在,安全隐患没了,城镇形象恢复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该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对各类非法建筑“零容忍”,这次拆违行动表明了昆阳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坚强决心,也对辖区内违建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此外,拆除后,这条通道长60多米,不但能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也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市貌。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昆阳拆除违章建筑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