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分步推进 启动夏宅老工业区整治

2016年10月26日 16: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娴) “我们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该区域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启动‘退二进三’战略,引导企业逐步退出该区域,鼓励发展第三产业,分步骤推进。” 10月25日14时30分,在萧江镇召开的夏宅路老工业区“大拆大整”工作座谈会上,镇委书记金献涛向在场的与会人员说道。

  夏宅老工业区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萧江的第一个工业区,对于该镇的塑编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当时政策及其他历史原因,再加上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到位,目前,该工业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被列入市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整治区域。该工业区是本次萧江镇“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的重点区域。

  为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萧江镇召集工业区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夏宅老工业区“大拆大整”工作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该区域整治的工作要求,与会企业负责人代表踊跃发表了意见,纷纷表示支持“大拆大整”工作,也将全力配合做好本企业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区域整治分四步进行,首先是组织力量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拆除,确保每个企业有两个以上出口,同时对企业内部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其次是对环保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特别是彩印企业,实行全面整治,对于不能达到整治要求或无法整治的彩印企业,坚决予以淘汰;再者是促进整合提升,对于优质企业,一部分通过兼并重组,培育规上企业,争取指标,实行单独供地,一部分让其入驻小微企业园;最后是通过几年努力,让所有企业退出该区域,引进房地产业或小吃、餐饮、住宿等服务业项目,做大做强萧江商业圈。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分步推进 启动夏宅老工业区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