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联合多部门整治非法网具 收缴“地笼网”90余顶

2016年10月26日 15:3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谢义和 编辑 金雷雷)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网具整治行动,10月26日,南麂镇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环境保护局海监支队、南麂边防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非法网具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非法网具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南麂岛水域的非法捕捞网具开展。该水域内有违法设置的“地笼网”,对当地渔业资源造成很大损失,影响恶劣。当天,行动组在收缴非法网具过程中,共收缴“地笼网”90余顶,对收缴的非法网具运至南麂垃圾焚烧场当场予以销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地笼网”就是个迷魂阵,只进不出,大小鱼虾,全部通吃,是灭绝性捕捞渔具,又称“绝户网”,地笼网小的长5-6米,大的超过20米,是我省明令禁止使用的网具。

  “非法网具的使用,严重破坏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其中能将大小鱼虾一网打尽的‘地笼网’,更是破坏生态资源的‘罪魁祸首,因而被列为禁用渔具。”南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行动有效地打击了非法捕捞人员的嚣张气焰,保护了渔业资源,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地笼网”清理、监管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地笼网”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好南麂渔场的渔业资源和海域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金雷雷

南麂联合多部门整治非法网具 收缴“地笼网”90余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