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水头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6日 15: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垂正

  牵头科室:建设管理办

  目标: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前期排查出来的137幢、8.58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彩前

  牵头科室:经济发展办

  目标: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做好水头皮革提升园建设工作,统筹把握好供地、开工、进度、入园、达产五个关键环节,计划将现有22家移膜企业年底前通过整合重组缩减到11家左右。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垂正

  牵头科室:“三改一拆”办

  目标: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民生为本、安全至上。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24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8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5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章步胜林垂正

  牵头科室:村房两改办、皮革提升园办

  目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和“三改一拆”工作,联动推进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按照“整村连片、突出重点”的要求,以“拔钉清障”和房屋拆除为重点,努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阙日彤

  牵头科室:新居民管理所

  目标: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以整治和淘汰“低小散”企业为抓手,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12月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蒋传庆

  牵头科室:消防工作站

  目标:结合“双月”攻坚和“五大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徐彩前

  牵头科室:经济发展办

  目标:对全镇范围内各类专业市场进行排查,按照规范、关闭、搬迁三大原则,一场一策,分类开展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

  制革基地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章步胜

  牵头科室:皮革提升园办

  目标: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取缔关停制革基地二期以及麻园村66亩土地(原属方方集团)范围内的“四无”企业、“三合一”厂房和出租房,并拆除违法建筑物。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