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两追”行动

2016年10月26日 10:10: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易杨 编辑 陈文文) 日前,我县出台畜产品质量安全“两追”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两追”行动。

  “两追行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体系,规范生产经营主体从业行为,增强责任和安全意识,逐步形成畜产品社会协同共治体制,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市民畜产品安全消费认可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我县将构建“产品-追溯-处置”和“活体-追踪-召回”体系,加强检验检疫方式,出台行规民约,进一步规范基层官方兽医产地、屠宰检疫行为,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行业制度,严厉打击畜禽养殖、流通、屠宰等领域违法行为。同时,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通过行业协会健全行业自律体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畜产品质量安全氛围。

  “两追”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屠宰和肉品流通企业为重点,第二阶段以畜禽规模养殖场为重点,第三阶段总结前期集中整治和宣传的经验成果,树立典型,建章立制,落实长效机制。

图片来源网络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两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