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赵乐平赴昆阳检查安全生产 落实涉粉尘企业整治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09: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妙晨 编辑 陈文文) 12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前往昆阳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落实涉粉尘企业整治工作。

  赵乐平来到昆阳镇建丰村,实地察看了两处合用厂房工业粉尘整治情况。据了解,该镇共排查出107家涉粉尘企业,其中,金属粉尘企业39家。赵乐平指出,各乡镇、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乐平充分肯定了昆阳镇前阶段涉粉尘企业整治,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统一。对无安全保障,住人、生产、仓储混杂的“三合一”涉粉尘企业,要坚决拆除,对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企业,要加速整改到位。二是技术上要支持。工业粉尘整治要走创新道路,在企业推广水雾过滤器等粉尘处理设备,摒弃风扇排粉尘等老办法,杜绝工业粉尘二次污染。三是力度上要加强。各乡镇、县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合用场所和涉及违法建筑企业的查处力度,确认属于违建的一律要拆除,无法拆除的企业强制搬离设备,必要时进行查封。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赵乐平赴昆阳检查安全生产 落实涉粉尘企业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