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工程建设 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2016年10月26日 09: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柳一 编辑 陈文文

  基层医疗工程建设既是事关千家万户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更是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改革工程。今年,我县把完善基层医疗基础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列入“十大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医疗工程建设。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双下沉、两提升”和分级诊疗工作,取得了初步效果。据了解,我县以医疗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完善规范公共卫生服务保障,逐步形成社会就医多元格局,深化分级诊疗工作。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分级诊疗工作中,明确了我县城乡医疗联合体建设方案。目前,我县11家县级医院分院已全部完成挂牌成立,新增的5家医联体分院预计于11月底完成挂牌。

  此外,我县计划新建9家卫生院“国医馆”。目前,位于郑楼、闹村、青街、山门、萧江、麻步等地的6家卫生院“国医馆”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10月中旬,已建成钱仓卫生院“国医馆”,并投入使用。10月底,计划完成南雁卫生院“国医馆”的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另外,鳌江卫生院“国医馆”由于原计划改建装修的县规划建筑勘测设计院办公大楼被鉴定为危房,需调整设计方案,预计12月底完成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工程建设 深化医疗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