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星际科幻谷”项目概念性方案汇报会

2016年10月26日 11: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晚,我县召开“星际科幻谷”项目概念性方案汇报会。会上,县委书记马永良强调,要不断深化、细化项目策划,拉高定位,做好精细化管理,加快转入实施阶段,打造颠覆性特色旅游项目。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水木动画公司就平阳“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介绍,清华建筑设计院(美国康宁翰设计院)介绍了主题乐园项目设计情况。据悉,我县引进的“星际科幻谷”项目,将打造成为全球第一个星际乐园、狮子座科幻主题乐园,打造出全国第一个科幻娱乐度假酒店,还将通过虚拟技术与动漫影像技术打造未来世界游乐馆,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梦幻科技馆。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马永良指出,旅游业是服务业中的实体经济,是战略型新兴产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自9月28日签约以来,合作公司和旅游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项目概念性设计理念新、设计特、节奏快、体制活、愿景远,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对接,继续深化、细化项目前期,把项目做到量化、具体化、责任化,协同推进互利共赢。同时做好市场调研分析,拉高定位,以打造华东地区最有竞争力的主题乐园为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打造出现代化智慧型大型文化创意旅游项目,带动科技研发、创意文化、服务配套等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

  马永良强调,县有关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督查清单,狠抓工作落实,不遗余力加快项目推进。要树立“家”的理念,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滨海新区要牵头做好相关审批工作,争取做到快速高效,封闭运作,打造出颠覆性的特色旅游项目。

  陈永光指出,“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概念性设计富有创意感、颠覆感、震撼感、创先感,具有构思新颖、主题突出、定位较高、理念领先等特点。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抓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尽快落地。他表示,水木动画公司要在宣传、设计、策划、营销等方面融入“平阳文化”,切实提升平阳外部形象;要深入做好市场调查,分析研判温州文化特质,确保定位精准、人气集聚。要做好场馆布局设计、建筑设计,同时还要考虑防台防汛因素,全面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召开“星际科幻谷”项目概念性方案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