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周垟村万鳌公路沿线96间民房全部拆除

2016年10月25日 11: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婵

  近日,在万全镇周垟村拆迁现场,一台台挖掘机紧锣密鼓地拆除老旧房屋,伴随着一处处建筑的轰然倒塌声,该村涉及万鳌公路沿线的96间民房被全部拆除了,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有力推进了万鳌公路的建设进度。

周垟村拆迁现场 林炮 摄

  据了解,万全至鳌江公路工程是国防战备公路、省重点项目。工程起于瑞安与平阳交界点汇头桥桥头,向南下穿温州绕城西南线后,沿万全镇规划经六路至昆阳镇城北片区,与昆宋公路平交,穿过凤凰山隧道,再经昆鳌大道进入鳌江镇,过塘下村后转向东南方向,终点至鳌江五桥接线与胜利路交叉口,全长16.437公里。该公路为温州、瑞安产业向南转移提供了重要的通道,也是贯穿万全镇南北,连接万全、昆阳、鳌江等镇的主要干道,是万全镇“三横七纵”交通要道的重要一环,加快该工程的建设意义非凡。

  “万鳌公路建设的拆迁工作涉及我镇4个村507间房子,周垟村是拆迁工作的第一站。”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垟村作为万鳌公路万全片首个拆迁点,拆迁工作推进的快慢直接影响整个拆迁工作的进展。早在今年2月,万全镇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由该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在政策宣传期间,面对村民提出的赔偿款、房屋认定等疑问,该镇专事专办,由职能部门出面,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详细给出回复。同时,该镇还出台相关奖励政策,有效地促进了拆迁工作的进展。5月25日,周垟村涉及万鳌公路沿线96间民房的拆迁协议全部签订。

  协议虽已签订,但在具体的拆迁中,由于村民腾空缓慢,拆迁工作进展缓慢。此次,全县各乡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万全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部署违法建筑具体拆除工作,并对辖区内涉及安全生产隐患、危旧房、出租房等违法建筑开展全面排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打好“大拆大整”决胜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全周垟村万鳌公路沿线96间民房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