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青街畲族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5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青街乡委、乡政府表态:

  一、以必胜的决心,巩固市“无违建乡”成果。紧抓“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契机,进一步深入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农村危旧房再复查,11月20日前完成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倒排时间节点,完善机制,处置到位,全面做好违法建筑禁新管控和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治理。

  二、以铁腕的举措,定点整改整村推进。开展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打造强大的舆论声势。以青街乡入口垟心村为突破口和切入点,进行统一规划,集中安排,规划到村,分步实施,打造“青街样板”。

  三、以最实的成效,打造全域化景区。借力拆整拓空间,到2017年全面完成青石街仿古街区、畲族文化体验园、“凤翔竹径”游步道等重要景点打造,完善畲乡山居、游客服务中心、导游队伍等配套设施,努力提升畲乡环境、腾出旅游发展空间,促进转型升级。

  青街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谢孝恭

  牵头科室:乡社会事务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全乡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7年上半年前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

  2.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卢晓玲

  牵头科室:乡社会事务办

  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无证无照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无安全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无合法场所及危房内的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或依法拆除,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等“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3.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谢孝恭

  牵头科室:乡社会事务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177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存量违章1600平方米。坚持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改拆结合、惠及群众,坚持依法依规、源头治理、全域覆盖、底数清楚,强化依法防控和治理违法建筑的长效机制。

  4.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勇

  牵头科室:乡综治办

  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12月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5.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卢晓玲

  牵头科室:乡社会事务办

  按照“社区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 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6.三源路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谢孝恭、卢晓玲

  牵头科室:乡社会事务办

  一是强化三源整治提升。调研市场基础设施,开展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章建筑大排查,属于危房的要责令加固修缮,或关闭拆除。对不符合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四个能力建设等要求的,责令整改,依法予以处置。二是加强行政监督管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户。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市场举办单位监督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水平。

本网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周昌均

青街畲族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