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5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怀溪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做为当前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会,多次组织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来。结合我镇的实际,重点开展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整治,违法建筑拆除专项整治,流动人员管理专项整治,出租房、合用场所、低小散企业消防安全整治。

  二、狠抓落实,责任到位。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攻坚、三套班子齐上线、党员干部协同作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定任务、定责任、定期限,坚持每天一报。对于工作进度慢的村,将对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主要领导严肃问责。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违章拆除力度,特别是危旧房违章的拆除,确保“无违建镇”创建成功。

  三、破而后立,败而后成。怀溪镇以必胜的决心,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确保完成“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打一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大胜仗。

  怀溪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温从跃

  经办科室:建设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要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重点突出排查出租住房,突出排查年代久远的三层以上住房,突出排查山边水边等灾害易发点的住房,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二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经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要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三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按照“三最”原则(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进行改造。

  2.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伍思星

  经办科室:“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5.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2万平方米。一是大排查。2016年底前要完成对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占用或影响公共设施使用违法建筑的重点排查,登记造册,明列清单;对重点类型违法建筑的排查,要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二是大拆除。对新增新建的违法建筑“零容忍”“零增长”,一律“即查即拆”;对违建严重、危旧房集中、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旧住宅区违法建筑一律先行拆除;对排查出来的重点违法建筑依法分期分批拆除,应拆尽拆,全面处置到位。三是大创建。严格落实每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专门巡查人员制度,健全网格化的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体系。力争今年11月份创成“无违建镇”。

  3.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友谊

  经办科室:综治办

  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一是全力开展排查。对辖区流动人口及居住出租房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清理,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100%,并实行常态化、动态化管理。二是严格属地管理。实行居住地负责制,全面加强流动人口居住地管理。三是健全工作保障。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管理安全隐患举报、公示、整改、抄告和督办等长效管理机制,合理调控流动人口总量,严格按照不低于500-800:1的比例配备流动人口协管员,确保专职专用。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治安乱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对居住在出租房内流动人口违法犯罪苗头、隐患的排查和高危人员的动态管控,对拒不整改、阻挠抗拒的业主一律顶格处理。

  4.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低小散企业消防安全整治和旧市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杨

  经办科室:经济办

  按照“镇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11月10日前,全面摸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现状并建立花名册;12月31日前,10人以上的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全部整治到位,并实施准入登记备案;2017年6月30日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完成整治和准入登记备案工作,所有民宿达到消防安全标准。

本网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周昌均

怀溪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