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海西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5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海西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全镇上下已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形成党政一把手挂帅,多部门齐上阵的作战模式。充分认识推进“大拆大整”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急迫性,保持高压态势,按照“作战图”形式,明确责任,确保行动按期完成。

  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严格落实《海西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克难攻坚,细化、具体化实施方案,定时限倒排工作进度,对“大拆大整”重点任务因项施策,严格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践行意识,全力以赴推动七大专项行动。

  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实行分级问责。以明确的责任制度强化监督,以领导挂钩机制和干部考核为载体,结合相应的激励和处罚形式,把该拆的拆干净,把该整的整到位,把该清的清出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大拆大整”任务。

  海西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杨君宝

  牵头科室:镇城建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6年底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农村危旧住房组织开展安全鉴定,2017年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52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20户。

  2.“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肖云双

  牵头科室:经济服务中心

  通过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坚持堵疏结合,通过开展集中整治,促进生产经营主体减员、减能、减耗、减污和增效,推动一批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升。2016年全镇完成“规下转规上”1家,2017年6月底前新增“个转企”3家。

  3.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杨君宝

  牵头科室:镇城建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民生为本、安全至上。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3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8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5万平方米)。

  4.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杨君宝

  牵头科室:镇城建办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和“三改一拆”工作,联动推进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努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到2016年底,列入2016年度改造计划的新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140户),要全部完成签约,已签约旧房拆除率达到90%以上。2017年,全部完成二期133户的签约和拆除任务,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

  5.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余力军徐良武

  牵头科室:镇新居民管理所榆垟派出所西湾边防所

  通过专项行动深化排查整治,务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100%;流动人口高危人员列管率1.5%以上,重点高危人员打处率(刑拘对象)达到20%以上;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

  6.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肖云双

  牵头科室:镇安监所(消防站)

  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现“四个100%”,即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肖云双

  牵头科室:经济服务中心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通过整治提升、分类处置、综合治理,利用一年时间,完成宋埠滨海综合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打造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市场。

本网编辑 吴赛露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