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凡:将加大排查力度 让群众住得安全住得安心

2016年10月25日 10: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陈凡:

  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坚决不把危旧房带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住得安全、住得安心的民生工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房子,一方面,当时的建造技术条件、规范标准相对落后,另一方面,居住和使用的年限已进入中老年阶段,导致存在或大或小的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治,将危险扼杀在摇篮。

  目前,我局已复查了4000余间城镇危旧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并做好农村危旧房排查工作。排查鉴定为C、D级危房的,要按照维修加固、腾空拆除的方式进行治理改造。特别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D级危房,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进行处置,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此外,还要以城中村改造和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大规模、大范围的危旧房整治,确保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彻底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助推我县加快转型升级。

  本网记者 陈聪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凡:将加大排查力度 让群众住得安全住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