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人大召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

2016年10月25日 09:26: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10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主持召开县人大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就我县人大换届选举和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深刻讨论和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好、方明晓,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同志《在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讲话》,《关于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了发言。

  孙瑞庆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成员要深刻吸取辽宁贿选案教训,认识其严重性,引以为戒,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杜绝违法、违规、违纪现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把人大代表候选人“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有关文件规定,加强人大队伍建设,真正做到风清气正。

  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孙瑞庆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吸取双屿农房倒塌事故教训,增强对“大拆大整”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充分认清我县城镇有机更新、经济转型升级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和攻坚破难精神。二要帮助落实七项任务。要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大拆大整”中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居住条件,确保辖区更好更快整治,助推“大拆大整”顺利开展。三要履行职责依法监督。要发挥职能,加强“大拆大整”行动的督查工作,形成监督常态化机制,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交有关部门进行解决,确保“大拆大整”行动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人大召开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