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与中船重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10月25日 09:1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10月24日下午,县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县与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签约双方交流了我县基本发展情况和七一五研究所的情况。据了解,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声学技术装备开发的军民结合型科研单位,有着雄厚技术力量、齐全专业配套、先进科研条件、很强生产集成能力,能给平阳带来强大的科技支撑、新型的发展业态、先进的经营理念。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智慧城市,制定了《平阳县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15年-2020年)》等。例如产业发展方面,瞄准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顺应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品牌化的发展趋势,融合“科技+”“资本+”“互联网+”的发展理念,构建了“3+X”现代产业结构(“3”即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三大传统产业),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年产值占了规上总产值20%以上。

  陈永光在致辞中说,此次与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合作共建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平阳)基地,是一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对于促进平阳智慧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转型,增强县域发展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县政府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优化管理服务,为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及旗下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及旗下瑞利公司、红点公司,能够在科研、技术、资本、管理等方面为平阳提供支持和帮助,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的“平阳样板”。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我县与中船重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