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县四个到位推进村老协资金资产清理

2016年10月24日 15:45:27 来源:平阳三农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县委常委会(扩大)专题听取县村级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并通过了该专项治理方案送审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县领导,县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组织部长和分管民政老协、农村工作副县长为副组长,县机关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精准摸底,调查到位。早在8月份初就部署开展对全县村级老年协会运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该县599个行政村中共有老协481个,持有货币资金2643.24万元,其中现金258.82万元,银行存款2384.42万元,存款账户大部分以个人名义开具;持有资产402宗,按资产来源分类,村集体让渡4宗、村集体委托管理158宗、村集体共同出资建设114宗、自有资产126宗。三是专项治理,整治到位。方案明确了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其中总体要求为工作目标、原则、要求、工作着力点,主要措施有归并账户、移交资产、加强管理、规范开支,实施步骤分全面移交、攻坚扫尾、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工作要求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从严打击处理。整个专项治理工作到11月底结束。

  四是宣传督导,合力到位。农业部门牵头负责实施,纪检部门通过党风廉政监督考核,宣传部门通过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审计部门加强资产资金审计工作,公安部门通过打击非法侵占村集体财产的行为,民政老龄等部门通过强化老协机构的管理和服务,乡镇包干负责指导和监督辖区村老协治理。各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治理工作逐项落实,不折不扣执行方案杜绝空挡,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肖群)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县四个到位推进村老协资金资产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