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海西抓排查抓整治 打响“大拆大整”攻坚战

2016年10月24日 14:23:00 来源:新华网

  日前,平阳县海西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开展针对城乡危旧房、居住出租房、违法建筑、“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等的排查工作,切实抓好“大拆大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来源网络

   

  响应“大拆大整”会议精神,海西镇迅速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海西镇“大拆大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协调相关科室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成立各驻村干部在村两委的配合下,目前出动123人次,排查了243幢房屋,累计排查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查出疑似危房52间;安监所联合消防站工作人员对宋埠城区何用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了102家合用场所,其中符合条件的10家,待整改92家。

  建立以政法副书记为组长的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制订《海西镇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立即组织辖区相关力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间不漏人”的原则,分片分区专人负责排查,截止10月20日,共排查登记81人,注销162人。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数据统计、报表报送等日常工作;各村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完成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和农村危旧住房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新增新建的违法建筑一律‘即查即拆’”,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加快处置存量违建,做到应拆尽拆;结合“大拆大整”政策完成危旧房治理改造,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同时,强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开展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4月建镇以来,海西镇积极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目前已拆除违章6.6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大力开展危旧住房治理改造,52间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完成,城镇3处危房完成2处;加快“无违建村”创建速度,已完成外业调查,现阶段进行分类处置;新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签订搬迁安置协议135间,占搬迁房屋签订率49.5%,计划于今年12月份进场施工,2017年底基本完成改造区原房拆除及复耕工作;全力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于10月14日之前对全镇房屋进行初步排查;着力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已完成572间出租房整改,完成率达到90%以上。(乐静董文明)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海西抓排查抓整治 打响“大拆大整”攻坚战